是小孩吃的量讓父母不滿足嗎?前天Yumi吃晚餐時,因為還剩二、三口沒吃完我要她快點吃,只剩一點點而已喔!吃完就要帶她出去散步結果她居然跟我說:媽咪~我已經吃這麼飽了,肚子這麼大了(還翻衣服給我看肚子),為什麼我還要吃ㄚ???我是先嚇一跳(沒想到她這麼跟我講,酒店工作這是第一次)然後就笑了出來因為她的表情是很認真的問我喔!所以我就告訴她:ok~如果已經很飽了,湯匙內的吃完就好了這讓我想起之前溫姐很生氣的告訴我說:她問小兒科醫生,為什麼鑫鑫牛奶喝那麼少,結果醫生告訴她說:不是他喝的少,是他喝的量讓妳不滿足~結果溫姐很生氣酒店打工,回來還跟我講說醫生怎麼那麼不懂事,小孩原本就是要喝多一點怎麼說他喝的讓我不滿足~對呀!那到底小孩該吃多少才夠呢???我問我老公~到底Yumi吃多少才算ok結果他說:現在我怕胖所以我只吃半碗多吃菜及喝湯就很飽了Yumi那麼小,而且她每次都喝很多湯又吃那麼慢應該吃酒店兼職一點點就很飽了吧!最近我就很認真的觀察Yumi的吃飯狀況發現其實我的飯裡面有時加蔬菜或是肉未,有時飯是用高湯煮的又常煮中藥的燉湯(開脾),她又每次都喝一大碗且最近她整個臉都圓起來,肚子也變大了如果她沒吃飽她會自己要牛奶喝所以實在也不用怕她會餓著呀!那又何必酒店經紀一定要強迫她吃很多ㄟ所以最近我的做法是看她真的吃的很痛苦時就問她還要吃飯嗎?如果她說不要吃了,就要她吃最後一口(這是最後的堅持了)不再像之前一樣強迫她再多吃一點只是她常常吃個飯一口要咬二十幾分鐘看她吃飯還是要拿支棍子在旁邊她才會吞下去咬那麼久不會覺得噁酒店工作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15eowv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